风瓷末

磕到什么写什么,常年在冷坑乱爬的摸鱼写手

【响欣】NPC

脑洞来自于前几天看到的热搜,以下正文

“响,你说我会不会是个NPC。”李响刚坐到办公桌旁,安欣就伸着脖子凑过来问他,可能由于早上的缘故,声音软软的带着几分懒散。

李响自认不是一个赶潮流的人,听见这个新鲜词汇不由得一愣,他顺手拧开玻璃杯喝了口茶水,而后才顶着眼前人有些委屈的目光缓慢开口,“什么是NPC?”

“唉,”安欣叹了口气,把自己瘫在椅子上,“就是路人,你知道吧。”

“我看杂志上说NPC有几大特征,经常发呆、不爱说话、行为单一,还有长相潦草。”

李响本来在认真听安欣说话,听到最后几个字却不由自主地笑出声,“哪有你这样的NPC,你明明是主角,主角是会发光的。”说着,他撸了一把安欣毛茸茸的脑袋。

“再说你长得也不潦草啊,哪有这么好看的路人。”李响接着话茬继续说,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安欣“腾”地坐起来,紧盯着李响含笑的双眼,而后郑重地摇了摇头,仿佛对面坐着的不是他的搭档,而是什么危险的重要人物。

“李响,你不懂我。”小安警官一字一顿地吐出这句话,两腿一蹬,带着椅子离开了。

李响心说我不懂你还有谁能懂你,嘴上却保持良好的态度积极认错,“是是是,我的问题好了吧。”


很多年后的傍晚,安欣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早已尘封的记忆又蓦地向他涌来。

他又想起了李响。

时代发展的很快,网络使每个人都能第一时间获取信息,NPC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。反倒是他,似乎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浪潮。

公园里人很多,三五成群地,每个人都不孤单。

他也许真的是主角吧,跟高启强斗了半辈子,最后终于把他送进监狱。很多事都比安欣预想的要顺利,冥冥之中好像有人在推着他,保护他一路向前走。这不是主角光环是什么。

但主角本人也没那么好过。主角有主角光环,但主角的朋友没有。

他见证了太多无可奈何的悲哀,目送着很多人离开。他其实什么也拯救不了,他劝不回高启强罪恶的手,也拉不住坠落的李响。

掀起波澜后,什么都没留住。

安欣其实什么也办不到。

有句话李响没告诉他,主角是会发光的,但主角也会悲伤,也会感到孤单,当故事来到终章,主角的心也会千疮百孔。

不知何时,公园里的人逐渐散去,周边的空气变得安静,一如每个寻常的夜晚。

“响,我不想当主角了。”安欣这样说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